2103的Lila

脑洞狂魔;偏爱冷圈
神秘博士;音乐剧;磕rps就不写文

【莫萨莫/一发完】甜蜜的痛苦

“天才!犹如神的恩赐。”

“他已经决定排演费加罗的婚礼。”

“这……太荒谬了,我这不是帮他,是害他呀!你快劝劝他吧!”

“你可不能背弃我们的约定啊,大师。”

“你还来干嘛?我不要你的施舍,你走!”

“东西,到手了。”

又来了。

萨列里叹了口气,丢开手中的笔,快速拿过桌上时刻装着烈酒的高脚杯,仰头喝下。

这已经是个陪伴多年的顽疾了,多少医生都束手无策,他也早就习惯了。过程也是一如既往,无数过往毫无征兆地开始在脑海里显现,之后像变成了活体般不受控制地来回攒动,不断地从血液中钻入自己的身体,伴随着剧烈的疼痛从头部一直蔓延到四肢。

放下空杯,靠向椅背,短短几个动作就已经耗尽了他全部的力气。这次的痛苦来的比之前更快速汹涌,连让他再倒一杯烈酒的时间都没有,微微颤抖的手在身侧紧握成拳,其上甚至隐约可见毕露的青筋。

萨列里在疼痛的间隙找机会喘息了一下,抖着手从脖颈处拉出了一条精致的银链,上面挂着一把精致小巧的钥匙,摸索着打开了隐藏在自己办公桌下面的暗格。

太痛了,他需要比酒更强劲的东西。

在这个暗格中,萨列里珍而重之的藏了他这辈子最大的秘密。如果这时候有人贸然闯进这间书房中,一定会被吓到大声尖叫,因为这位受人尊敬的当代大师手中竟然捧着一个人类的头骨。

强烈的疼痛让萨列里的手心都湿透了,他怕自己失手摔了手中的宝贝,赶紧放到桌上,才敢轻轻地抚摸着它,如同情人般温柔。在一波又一波极致的疼痛中,目光渐渐失焦,恍惚中那个人又出现在了他面前,一副趾高气昂随时要同他辩论的模样。

微微一笑,他近乎贪婪的描摹着对方的轮廓,低声细语地呢喃:

你来了?这次怎么这么久,好痛……

我还在帮皇室写歌剧,恩,都是些无聊的东西……

当然不能跟你比,你的音乐永远那么出色,不,是完美……

庸俗的人怎么会懂欣赏你,他们根本连听都不配听……

康斯坦斯?呵,那个女人已经再嫁了……

你想你姐姐了吧,下次我们去看看她好吗?

不太痛了,只要你还愿意来看我,我就好多了……

也许在旁人看来,这对白充满了诡异的气息,可只有看着那个人,哪怕是不甚规矩地翘着腿坐在桌上,挂着没心没肺的笑容拨弄文件,萨列里也像被治愈了一般平静了下来。

待到理智稍稍回笼,他知道这波疼痛即将结束,终于还是忍不住向那个人伸出手,问出了已经重复千百遍的问题。

为什么?为什么要拒绝我的帮助?却又让我见到最后一面?

然而话音还未落,那个人就在他眼前消散了,只剩下他的手空落落地伸在半空中,和静静的摆在书桌上的苍白头骨。

你啊,总是等不及我说完。

萨列里摇摇头,抱怨似的感叹了一句。

他把头骨放回了原处,轻吻了下握着钥链的左手,就拿起笔,重新翻阅起面前的文件了。

除了眼角的一抹水迹之外,一切如常。

评论(2)
热度(35)
©2103的Lila | Powered by LOFTER